圖片來源: 

微軟

AI當紅,元宇宙退燒?媒體報導,微軟上星期裁撤工業元宇宙(Industrial metaverse)部門,Surface、Xbox遊戲機兩個硬體部門也受影響。

《The Information》報導,微軟上周內部公佈解散工業元宇宙核心(Industrial Meta Core)事業群。這次裁員包含在微軟一月宣布裁減1萬人的瘦身行動中。

工業元宇宙核心部門4個月前才成立,是微軟推動將元宇宙實作到工業生產環境計畫的一環,該部門任務是開發用以控制電廠、工業機器人和運輸網路的元宇宙介面,員工有100人。

此外,《彭博》報導,上周宣布的裁員行動還影響Surface及Xbox遊戲機部門,後者主要是精簡行銷單位,以及名為遊戲生態體系事業群的團隊。

這也反映科技公司面臨景氣寒冬,必須抉擇將資源投放在最重要的業務上,而放棄非策略重點的產品。微軟一月的1萬人裁員行動也波及HoloLens部門,HoloLens則是展示元宇宙的載體。微軟在第一代HoloLens推出後,於第二代將擴增實境(AR)重新定義為企業用途,希望開發醫療、工廠、建築或消防等產業應用。

《彭博》報導,這波裁員可能會影響第三代HoloLens的推出計畫,但微軟一直反駁外界對HoloLens第三代的質疑。

微軟上周還是對媒體表示仍會持續推動工業元宇宙,只是會將重點放在對客戶最重要的應用,對客戶的支援也不會有任何變動。微軟說未來會再分享進一步資訊。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