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Ubuntu這套Linux作業系統軟體聞名的廠商Canonical,鎖定用戶安全維護需求,向用戶正式推出Ubuntu Pro訂閱服務,提供額外的安全強化功能及安全修復服務。這套訂閱服務擴展多種應用軟體的CVE漏洞修復,包括Ansible、Docker、Node.js、Puppet、Python 2等。

目前每個Ubuntu LTS支援時間為5年,也就是說,Canonical原本就會對Ubuntu作業系統主要儲存庫的程式碼,免費提供5年安全修補服務,不過,若是訂閱Ubuntu Pro服務的用戶,能獲額外5年的支援時間,支援範圍涵蓋標準儲存庫Ubuntu Universe中的軟體套件。

Ubuntu Pro的訂戶還能夠使用Ubuntu監控和管理工具Landscape所有版本,針對實體與虛擬Ubuntu系統執行軟體更新、組態管理、政策遵循和權限控管等操作。透過Linux系統安全服務常駐程式(SSSD),安裝Ubuntu Desktop的電腦能夠簡單整合至企業與組織既有的Active Directory架構中,若訂閱Ubuntu Pro服務,用戶還能夠存取原生Group Policy Object,自定腳本執行和權限控管等Active Directory政策管理功能。Canonical表示,有了這些功能,將使Ubuntu的Active Directory管理體驗,盡可能貼近Windows環境的做法,減輕系統管理員的學習負擔。

除此之外,Ubuntu Pro Desktop推出後,也將取代過去的Ubuntu Advantage Desktop,免費供個人和小規模商業使用,最多可用於5臺電腦,若用戶本身是Ubuntu官方社群成員,最多可用於50臺電腦。Ubuntu Pro Desktop與當前Ubuntu Advantage Desktop訂閱價格相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