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mulo是分散式檔案系統的和物件儲存的廠商,他們發展的儲存系統產品具有高可擴展、高可用性等特性,並可透過NFS、SMB、FTP和S3標準協定,支援各種資料工作負載。

雖然在2021年Qumulo已經在Azure提供,但現在用戶可以從Azure Marketplace簡單訂閱Azure Native Qumulo可擴展檔案服務,在15分鐘內完成部署,更快使用Qumulo檔案資料管理和儲存服務。

目前Azure Native Qumulo可擴展檔案服務推出的是公開預覽版,除了提供服務的地區增加,也進一步簡化部署和配置過程。微軟在Azure緊密整合Qumulo,提供原生Qumulo分散式檔案系統,供用戶於雲端環境大規模儲存和管理非結構化資料。

在過去,用戶透過Azure Marketplace訂閱和購買Qumulo,需要透過VNet對等網路進行繁瑣的網路認證程序,而現在用戶能以更短時間完成部署,Qumulo能透過私密存取連接至用戶的虛擬網路,幫用戶省下虛擬網路對等連接成本。

微軟提到,資料因爲於虛擬網路同一個地區中儲存和處理,因此用戶可以在Qumulo檔案系統中應用自家的網路政策。這代表Azure Native Qumulo Scalable File Service的虛擬網路介面,能夠部署至用戶的虛擬網路中,用戶因而能夠添加像是網路安全群組,或是連接至虛擬設備檢查流量等安全配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