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推出VS Code Python擴充套件2022.11更新,這次的更新重點在於,引導還在使用Python擴充套件內建功能的開發者,轉移使用獨立出來的替代擴充套件。

在這個版本,Python擴充套件會自動安裝今年5月所發布的新擴充套件isort,將開發者從原本內建的isort功能支援引導至獨立擴充套件。isort會和Python擴充套件共同運作,排序匯入的項目,當開發者開啟不符合isort規則的檔案時,擴充套件便會診斷錯誤,並且提供程式碼操作來修復匯入項目的順序。

微軟提到,引導開發者轉移使用獨立的isort擴充套件,微軟就可以在需要的時候更新isort擴充套件,不用附加在Python擴充套件之中,更新會更小更快。

微軟現在預設關閉Pylance自動匯入功能,因為之前Pylance會將匯入項目自動添加到文件中,產生了許多困擾,開發者多給予負面回饋,因此官方現在決定從這個版本開始,預設不再自動匯入套件,需要使用該功能的開發者,可以在設定中手動開啟。

在之前的版本,微軟發布了新的Pylint和Flake8擴充套件,並且透過語言伺服器協定(LSP)和Python擴充套件協同運作以提供linting功能,而從這個Python擴充套件版本開始,會主動推送通知還在使用Python擴充套件內建linting功能的開發者,安裝新的Pylint和Flake8擴充套件,官方表示,他們規畫最終要移除內建支援,發展單獨擴充套件。

Python擴充套件中的Just My Code除錯功能,可供用戶要求除錯器僅對用戶的程式碼除錯,跳過Python函式庫中的程式碼,這個設定在除錯筆記本單元格的時候會預設啟用,但開發者也可以在設定中手動停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