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影片串流龍頭Netflix周二(10/18)公布該公司今年第三季財報,該季Netflix締造了79.3億美元的營收,成長5.9%,每股盈餘為3.1美元,此外,該季Netflix付費訂閱用戶數增加了241萬,使其全球訂閱人口達到2.23億人,終止了連兩季的衰退,由於財報超乎預期,讓該公司當天盤後股價大漲14.38%,達275.5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縱使外界認為Amazon與Disney +或Hulu是Netflix最強勁的競爭對手,但Netflix指出,該平臺仍是多數串流用戶的首選,在英國有8.2%的影片觀賞是透過Netflix,都是Amazon或Disney +的兩倍以上,Netflix在美國電視時間的占比則是7.6%,是Amazon的2.6倍,也是Disney +的1.4倍。

Netflix亦強調,有鑑於這些競爭對手都投入了龐大的金額來推動訂閱用戶以及與用戶的交流,但要興建一個規模龐大且成功的串流業務並不容易,因此估計它們都是虧損的,光是在今年其總計虧損金額可能超過100億美元,但Netflix卻有50億美元以上的營業利潤。

除了影片串流服務之外,Netflix於去年11月推出的遊戲服務即將屆滿一年,目前該平臺提供了35款行動遊戲。目前Netflix正在開發另外的55款遊戲,並有許多遊戲與Netflix的版權有關,並說已看到跨越電視/電視及遊戲內容的巨大機會,例如在動畫《電馭叛客:邊緣行者》(Cyberpunk: Edgerunners)上映後,該遊戲出版商CD Projekt的PC遊戲突然變得很熱門。

另一方面,Netflix準備在今年11月於12個市場推出更便宜的廣告版服務。Netflix於財報中揭露,這12個市場的電視與串流媒體廣告支出規模為1,400億美元,已占全球市場的75%以上,其廣告版訂價策略則是比原先最基本的價格還要便宜20%~40%,例如美國的無廣告基本版的每月費率為9.99美元,但廣告版則是6.99美元,且廣告商對此一服務的反應非常積極。

而最受到使用者關注的應該就是Netflix打擊帳號分享的策略了。Netflix說,他們已經找到一種如何自帳號分享獲利的方法,而且會在明年初擴大實施,將讓使用他人帳號的使用者可移轉自己的個人檔案,同時讓借人帳號的用戶得以建立子帳號來替未住在一起的親友支付額外的費用。Netflix也預期在推出廣告版的這12個國家中,移轉個人檔案的功能會相對熱門。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