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Netflix

全球最大影片串流平臺Netflix(網飛)本周宣布,即將在今年11月3日於全球12個國家推出廣告版的串流服務Basic with Ads,平均每個小時的影片會有4~5分鐘的廣告,每月的訂閱費率為6.99美元,臺灣並未在第一波的推出名單中。

Netflix的廣告版服務是為了推動用戶數的成長,該公司今年第二季的財報透露,其全球付費用戶為2.2億,雖比去年同期增加5.5%,但比上一季少了97萬人。此外,Netflix原本預計要在明年初才會推出廣告版服務,現在則提前於今年11月上線。

以美國的Netflix方案來看,原本最便宜的Basic版是每月9.99美元,可供兩臺裝置使用的Standard版為15.49美元,支援4臺裝置的Premium版則是19.99美元,新增的Basic with Ads版則是6.99美元。

Basic with Ads版只支援1個裝置觀看,影片品質最高為720p,但無法下載內容,因版權的限制而無法播放某些電影或電視節目,不過Netflix宣稱正在改善版權問題。

至於在廣告的播放上,每則廣告的長度將會是15秒或30秒,會在影片開始前以及中間播放,平均一小時可能會出現4~5分鐘的廣告。

為了吸引全球的廣告主,Netflix將會根據使用者所觀看的影片類型及國別來提供廣告服務,也能避免廣告在某些類型的影片中出現,亦將於明年第一季提供廣告驗證與受眾測量服務。

首波支援廣告版服務的市場包括,加拿大、美國、墨西哥、巴西、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日本、韓國與澳洲。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