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NET多平臺應用程式UI(.NET MAUI)釋出更新,對Apple開發工具Xcode 14以及最新的iOS 16提供支援,開發者可以使用UIKit和.NET MAUI建構應用程式,都將可以用到最新的SDK功能。官方提到,這個版本的其他Apple SDK與前一個版本相比並沒有變化。

Visual Studio 2022提供開發者兩種在Windows上,開發iOS應用程式的方法,第一種是與Mac配對,第二種則是熱重啟。與Mac配對是將Visual Studio連接至本地網路上的Mac,安裝必要的建置工具,並使用該機器進行編譯和簽署應用程式。

熱重啟則是讓開發者可以將iOS或iPadOS裝置,連接到Windows的Visual Studio 2022並直接進行開發,微軟提到,這個方法是最適合.NET MAUI應用程式的日常開發方法,當準備好發布應用程式的時候,開發者可以使用網路上的建置機器或是App Center對其進行簽署。

在Mac開發iOS程式就直覺許多,只要安裝適用於Mac和Xcode 14的Visual Studio 2022,便可以開始.NET MAUI應用程式開發。

目前微軟提供.NET 6和Visual Studio 2022支援,開發者需要使用Visual Studio 2022 for Mac 17.4第三預覽版,或是Visual Studio 2022 for Windows 17.3或17.4第三預覽版,並且安裝Apple開發者網站上的Xcode 14.0.x,微軟提醒,直接從Mac App Store安裝的版本,可能會因為自動更新到與.NET不相容的版本,因此建議開發者要手動下載安裝。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