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Cloud

Google Cloud與加密貨幣交易平臺Coinbase周二(10/11)宣布策略聯盟,Coinbase承諾將使用Google Cloud運算平臺來處理大規模的區塊鏈資料,而Google Cloud則同意採用Coinbase Commerce服務,讓客戶以特定的加密貨幣支付Google Cloud費用。

Google Cloud在今年1月成立了數位資產團隊,鎖定企業的區塊鏈應用需求,一腳踩進Web3領域,繼之於今年5月傳出Google Cloud另成立了一個新團隊,專門建置用來執行區塊鏈應用的各種服務,且誓言要讓Google Cloud成為區塊鏈開發者的首選平臺。目前已有9家區塊鏈或Web3業者採用了Google Cloud,而Coinbase更是美國最大的加密貨幣交易平臺。

雙方在本周公布的是一個互惠協議,Coinbase成為Google Cloud的客戶,而Google也透過讓企業收取加密貨幣的Coinbase Commerce服務來協助推動加密貨幣產業。

此外,未來Web3開發者也可透過Google BigQuery,查詢由 Coinbase Cloud Nodes所提供的、橫跨主要區塊鏈的加密貨幣公開資料集。

Coinbase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Brian Armstrong表示,目前該平臺擁有超過1億的使用者與逾1.4萬的機構客戶,Google是該公司實現Web3生態系統的最佳合作夥伴,而Google Cloud執行長Thomas Kurian則說,Google希望能加速Web3的建置,而與Coinbase的合作則能更快達到該目標。

不過,以加密貨幣支付Google Cloud費用的計畫是循序漸進的,初期僅允許Web3領域的客戶使用,也有限幣別,對於積極開拓Web3市場的Google而言,讓Web3客戶以加密貨幣支付費用似乎是必要的,並不確定Google未來是否會擴大實施範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