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因應區塊鏈趨勢,宣布建立專門的數位資產團隊(Digital Assets Team),希望在區塊鏈發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提供更具可擴展性、安全性和永續性的基礎設施,供用戶運用區塊鏈技術實現數位轉型。隨著以區塊鏈平臺為基礎的技術需求不斷增加,所以,Google組建這樣的新團隊,來滿足這項新興需求。Google雲端金融服務副總裁Yolande Piazza表示,由於受到用戶在數位資產領域成果的啟發,因此Google決定提供基礎設施和技術,來支援區塊鏈技術的發展。

數位資產團隊將會採取一系列短期和長期措施,來支援數位資產與區塊鏈生態系用戶,包括:提供開發者專用的遠端程序呼叫(RPC)節點,使得用戶能夠透過點擊按鍵,就能在Google雲端上部署區塊鏈驗證器。

Google也會在雲端服務市集代管數個BigQuery公開資料集,涵蓋Bitcoin、Ethereum、Bitcoin Cash和Hedera Hashgraph等加密貨幣的完整區塊鏈交易記錄,並在區塊鏈的治理支援上,Google的高層主管和資深工程人員都將參與。他們還表示,之後將允許用戶建立與收受以加密貨幣進行支付的方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