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因應Web 3風潮,CNBC報導,Google Cloud近日成立一個新部門,將開發區塊鏈應用與加密貨幣運行的平臺。

報導引用Google副總裁Amit Zavery一封對內公開信指出,雖然現在Web3還處於初創、混亂的階段,但雲端用戶已展現相當興趣,要求Google Cloud擴大支援Web3及加密貨幣的相關技術。

Web 3是一種以區塊鏈為基礎的去中心化運行架構,強調資料隱私性,使用者和服務提供商地位更平等。Web3應用以加密貨幣為代表。今年初Google Cloud也透露計畫加速招募具有區塊鏈技術背景的團隊成員,而且未來也可能接受加密貨幣支付。

本周Zavery對媒體指出,Google並非要直接涉入加密貨幣發行,而是提供運行平臺,讓企業用戶可開發及執行Web3應用及NFT。

不過這個部門的確實計畫Google還不願說得很清楚,初步計畫是提供一個平臺,簡化第三方應用開發商或企業建立與管理驗證和紀錄交易用的區塊鏈節點,以及管理與分享區塊鏈資料。

報導指出,新的部門將由Zavery出掌,而產品及工程主管為2019年加入Google的前花旗集團高層James Tromans。

在此之前Google Cloud已經提供開發工具,以及查詢加密貨幣交易紀錄的BigQuery服務給區塊鏈應用開發商,其客戶包括Dapper Labs、Hedera及Theta Labs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