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微軟

微軟周二(9/20)開始於全球逾190個國家部署Windows 11 2022 Update,同時宣布將在未來幾周把Windows 11上的Amazon Appstore擴大到全球31個國家,並將提供逾2萬種Android程式。

為了讓Windows用戶也能享用Android程式,微軟打造了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WSA)子系統,並整合Amazon Appstore,初期微軟僅於美國及日本市場測試該服務,並提供50款Android程式;使用者可直接透過Microsoft Store安裝Amazon Appstore,在安裝Amazon Appstore的過程中,系統即會提醒使用者安裝WSA,此外,使用者也必須具備Amazon帳號。

現在微軟預計於幾周內將Amazon Appstore的適用範圍擴大至31個國家,包括澳洲、加拿大、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與英國等,屆時所支援的Android程式或遊戲將會超過2萬個。

微軟表示,自發表WSA以來即不斷地改善該系統,最新的版本藉由硬體加速、對DRM影片的支援、對網路及安全的改善,以及強化了觸控、滑鼠與鍵盤的輸入處理,使得現在WSA的繪圖效能是最初版本的2~3倍快。

不過,有鑑於WSA是以Hyper-V虛擬機器的形式運作,當使用者在執行Android程式時,WSA亦必須於背景運作,比起尋常的Windows程式將會耗費更多的系統資源。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