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來源/Cliff from Arlington, Virginia, USA,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

美國國稅局上周指出,某些應視為機密的990-T表格(Form 990-T)不小心在免稅組織搜尋(Tax Exempt Organization Search,TEOS)服務中曝光了,而《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WSJ)則說,這曝露了約12萬名美國人的報稅資料。

990-T表格為免稅實體的營業稅申報表格,適用的對象包括免稅組織、政府實體與退休帳戶,用來申報與支付收入中任何與免稅無關的稅賦,可能是投資、房地產或其它資產,但只有慈善機構的990-T表格必須公開,而隸屬於個人的退休帳戶則是機密。

然而,國稅局卻在TEOS中允許使用者下載大批屬於個人的990-T表格資料,包含納稅人姓名、聯絡資訊與特定收入,但並未含有社交安全碼、詳細個人資訊或是完整個人所得申報內容。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此一錯誤是在美國國稅局於去年開始支援990-T電子表格時就出現的,為程式撰寫問題,並在最近幾周才被員工發現。

美國國稅局則展開了亡羊補牢的行動,除了已移除這批文件外,也通知那些經常使用該服務的組織刪除不應出現的文件,並準備補上正確的文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