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DuckDuckGo

隱私搜尋引擎DuckDuckGo在今年5月遭爆因與微軟簽署廣告協議,而獨厚且放行微軟追蹤器,而引起使用者的撻伐,本周DuckDuckGo承認自己不符使用者期待,宣布將封鎖微軟追蹤器

當使用者以瀏覽器造訪特定網站,在載入該網站內容的同時也會載入該網站所嵌入的第三方腳本程式,例如最普遍的第三方腳本程式為Google Analytics,可協助網站分析使用者於該站的行為,只是該腳本程式也將允許Google獲得使用者資訊以用來建立個人檔案,而DuckDuckGo所內建的第三方追蹤載入保護即可封鎖這類的腳本程式。

不過,由於DuckDuckGo使用Bing作為私人搜尋結果的來源,而減少了對微軟追蹤腳本程式的限制,但本周DuckDuckGo宣布將對微軟一視同仁,會在DuckDuckGo行動程式與瀏覽器擴充程式中同時封鎖來自臉書、Google與微軟的第三方追蹤腳本程式,相關程式的測試版預計於下個月出爐。

此外,在DuckDuckGo與微軟所簽署的廣告協議中,為了要計算廣告效果,會使用來自bat.bing.com網域的微軟追蹤腳本程式,而這也是現階段唯一的例外。DuckDuckGo指出,他們正著手打造一個新架構,得以取代bat.bing.com的廣告評估能力,還能完整保護使用者隱私。

除了DuckDuckGo之外,Safari與Firefox也都在開發可用來計算廣告轉換率,卻不出賣使用者資訊的機制,可望在未來讓隱私成為整個數位廣告產業的預設。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