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起,Google 禁止不預期出現的所有格式,包括影像、GIF、靜態格式全螢幕插頁廣告,這類廣告一般出現在使用者準備進行其他動作前,像是每一層級遊戲開始前的廣告,或是App載入螢幕出現的影片插頁廣告。相關規定是,Google也不允許持續15秒關不掉的全螢幕插頁廣告。但不影響使用者動作或使用者同意下,此類廣告可持續15秒以上。(圖片來源/Google)

Google 上周(7/27)公布Play Store新政策,將分階段禁止全螢幕插頁廣告、使用VPN、散布不實健康資訊,和App假藉他人名義行銷等行為。

最新更新的Google Play Store政策將從7月27日提供至少30天寬限期。最先實施的是,從8月31日起,Google Play Store不允許App假藉其他開發商的身份,不論是利用圖示、描述、名稱、或是程式內任何元素誤導用戶以為和別的App、公司或任何實體有關聯都被禁止。另外,Google也不允許App散布和主流醫學概念抵觸,或傷害他人的健康假訊息,像是疫苗可能改變人DNA、或是鼓吹未經許可的療法及有害健康的作法,如(矯治性傾向的)扭轉療法(conversion therapy)。

9月30日起,Google禁止不預期出現的所有格式,包括影像、GIF、靜態格式全螢幕插頁廣告,這類廣告一般出現在使用者準備進行其他動作前,像是每一層級遊戲開始前的廣告,或是App載入螢幕出現的影片插頁廣告。相關規定是,Google也不允許持續15秒關不掉的全螢幕插頁廣告。但不影響使用者動作或使用者同意下,此類廣告可持續15秒以上。

從11月1日起,Google僅允許使用Android VPNService服務和以VPN為核心功能的App,可以和遠端伺服器建立裝置層通道(tunnel)。但有些App例外獲准可建立遠端連線,包括家長控管和企業管理App、追蹤App使用及裝置安全、上網用、提供網路電話的App、以及網路(如遠端連線的)工具等。

VPNService並有絕對禁止的用途,包括在未明顯告知及用戶同意下蒐集個人和敏感資料、重定向或操弄其他App的用戶流量謀利、以及影響App獲利的劫持廣告行為。

11月1日生效的另一項規定是,一些App UI包含敏感資訊者應在程式碼內加上顯示旗標,以防止被螢幕擷圖或公開顯示出來。

最後,2023年7月31日開始,為免造成手機的電力消耗過快,只有核心功能需要明確報時的App才能發出報時警示,像是有計時器,或是顯示事件通知的行事曆App。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