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BC》的報導,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財報會議中坦承,經濟衰退將更廣泛地影響數位廣告業務,而且很難預測此一循環的時間與深度,第二季的狀況看起來比第一季更糟。(圖片來源/Meta)

Meta周三(7/27)公布今年第二季財報,該季Meta創下288億美元的營收,比去年同期少了1%,為該公司史上首度出現營收衰退,使得Meta當天盤後股價跌至161.7美元,跌幅4.65%。此外,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在財報會議中透露,全球已進入經濟衰退,將對數位廣告產生更廣泛的影響,Meta也將減緩人力成長。

在第二季的營收中,程式家族(Family of Apps)占了283.7億美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87.7億美元,鎖定VR領域的Reality Labs占了4.5億美元,高於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程式家族替Meta帶進112億美元的營業利潤,低於去年的148億美元,而Reality Labs則虧損了28億美元,高於去年24億美元的虧損。

程式家族的獲利減少,再加上Reality Labs的虧損擴大,也讓Meta第二季的每股盈餘從去年的3.61美元下滑至今年的2.46美元。

另一方面,根據《CNBC》的報導,祖克柏在財報會議中坦承,經濟衰退將更廣泛地影響數位廣告業務,而且很難預測此一循環的時間與深度,第二季的狀況看起來比第一季更糟。

Meta亦於財報中指出,廣告需求變弱的趨勢將會延續到第三季,而且第三季的Reality Labs營收也會少於第二季。

此外,祖克柏也說將在未來一年逐步降低人力的成長,縮減許多團隊的規模,並讓部門主管決定人力的配置與重組。事實上,Meta在過去一年來大舉招募人才,截至第二季的全球員工人數達到83,553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2%,看起來Meta也面臨了因經濟趨緩而衍生的人力過剩問題。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