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推特

Twitter本周宣布,將於美國、加拿大與韓國實驗全新的CoTweets共筆功能,讓不同的Twitter用戶能夠共寫一則推文,目前僅開放給少數用戶試用。

一則由不同使用者共同撰寫的推文,將會同時出現在這兩名使用者的推文中,藉由CoTweets將可讓作者一起分享他們的觀點,不管是相同或是不同的,也能讓作者觸及新的粉絲,或是強化作者間的合作關係。

目前CoTweets運作的形式是由雙方先協作完成內容,例如藉由Twitter的Direct Messages或是其它通訊程式,待內容就緒之後,其中的一名作者即可建立CoTweets,並寄送邀請予另一名作者,對方接收後該共同創作的推文就會同時出現在兩人的推文時間軸上。

不過,已發布的CoTweets並不能修改,唯一的變更方式是將它移除,再重新撰寫一筆新推文。目前Twitter僅允許兩名作者一同共筆,尚未支援更多的共筆人數。

若是其中有一名作者反悔了,即可撤銷該CoTweets,之後此一推文將會如同一般推文出現在對方的時間軸上,而無共筆的作者資料。

現階段Twitter並不確定CoTweets的實驗成果,也不確定它是否會成為正式功能,因此在實驗結束後,可能會關閉CoTweets功能,並移除CoTweets所有內容。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