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Mr. Satterly

美西銀行(Bank of the West)上周通知客戶,指出駭客在該行的數個實體ATM上安裝了側錄裝置(Skimming Device),可能已盜走了用戶的簽帳卡(Debit Card)資訊。

美西銀行為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在美國的子公司,於美國西部及中西部擁有逾600個分行與辦公室。

根據該行的說明,其安全團隊是在去年11月於數個ATM發現有未經授權的帳號提領嘗試,於是主動聯繫警方並著手檢查自家的ATM網路,發現駭客在數個ATM機器上安裝了側錄裝置。

此一ATM側錄裝置可用來干預簽帳卡的交易,並記錄卡片上的號碼、PIN碼,也可能包括使用者的姓名與地址,駭客可利用所竊取的資訊來建立偽造的簽帳卡並用來領錢。

美西銀行表示,他們在發現側錄裝置的蹤跡之後,立即移除有問題的ATM機器,以檢查這些機器是否有遭到竄改,並密切與執法機關合作,當發現可疑的帳號活動時,即會先凍結用戶的帳號,再寄送新的簽帳卡予用戶。

該行提醒用戶應注意自己帳號的可疑活動,並向銀行回報,也強調用戶若真的因此而被盜領、盜刷或盜匯,將無需承擔責任。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