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Amazon

Amazon於上周宣布,該公司全球消費者業務執行長Dave Clark已遞出辭呈,7月1日將是他待在Amazon的最後一天,結束他於該公司23年的職業生涯。

Clark是在1999年5月,在他拿到美國田納西大學MBA學位的隔天就加入了Amazon,當時Amazon只有5個交付中心,他從基層的角色做起,最早曾是肯德基州的營運經理,之後成為美國東北區域的總經理,繼之負責全球營運,接著在兩年前COVID-19疫情爆發後接下重責大任,成為Amazon零售業務的執行長,負責管理Amazon的零售網站、實體店面、Amazon Prime與全球的交付中心等業務。現在的Amazon光是在美國就設立了110個交付中心,海外市場則有185個交付中心。

圖片來源/Amazon

Amazon說Clark的離職是為了追求其它的機會,而Clark則說他內心是個建置者,沒有其它公司比Amazon更適合磨鍊相關的技能,只是,現在是向Amazon道再見並展開新旅程的時候了。

儘管檯面上雙方看起來沒有任何的不合,但《Business Insider》卻認為這代表Amazon執行長Andy Jassy 並不滿意Clark的表現,Jassy於聲明中表示,要達到消費者業務的最終目標還有許多任務必須要完成,目前正在尋找Dave的繼任人選並研擬未來可能進行的改變,可望於未來幾周公布。

為了因應疫情而遽增的電子商務業務,Amazon不僅於短時間內增聘大量員工,更快速擴編其交付中心,然而,在疫情趨緩之後,Amazon便因擴充太大又太快而造成人力與交付中心都過剩的情形。

Amazon今年第一季交出了虧損38億美元的財報,除了因為對電動車業者Rivian Automotive的投資虧損了76億美元之外,該季Amazon北美與全球電子商務業務總計虧損了28.5億美元。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