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Amazon,https://blog.aboutamazon.com/company-news/amazons-actions-to-help-employees-communities-and-customers-affected-by-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COVID-19)讓電子商務的業務大增,全球電商龍頭Amazon在今年3月中旬宣布增聘10萬名員工,來處理爆量的訂單,該公司於本周一(4/13)指出,這10萬名員工已經到位,而且將再新聘7.5萬名員工

Amazon表示,新聘的對象包括全職與兼職員工,主要是為了因應客戶的需求,也能協助現有員工處理生活必需品的訂單。

去年Amazon在全球的員工總數約為79.8萬人,若再計算今年新聘的17.5萬人,將讓Amazon的全球員工數逼近100萬人。

疫情期間繁忙的業務,也讓Amazon決定在今年4月底以前,把員工的時薪調高2美元,而且加班的時薪一致是原本薪資的兩倍,原本估計將增加3.5億美元的薪資成本,現也提高到5億美元。

此外,Amazon不斷強化資料中心的清潔與消毒,採行社交距離政策,上班除了必須量體溫之外,也提供必要的口罩予員工,並擴大對員工的病毒篩檢,以維護員工的健康。

身為國際知名企業,Amazon也不吝對各界伸出援手,包括提供2千萬美元的AWS診斷計畫(AWS Diagnostic Initiative)以加速病毒研究;提供2,300萬美元給協助對抗疫情的歐洲慈善組織;捐贈500萬美元以支持西雅圖的小型企業;加入白宮的COVID-19高效能運算聯盟(High Performance Computing Consortium),貢獻運算資源;無償提供AWS與Amazon Future Engineer以支援虛擬教室;捐贈上萬臺筆電予美國的學生;而Amazon創辦人Jeff Bezos亦以個人名義,捐了1億美元給美國的饑餓救濟慈善組織Feeding America。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