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一項數據顯示,蘋果的Safari全球用戶數突破10億,是除了Chrome以外的第2個。

VPN廠商Atlavpn引述市調業者GlobalStats數據,截自2022年4月全球涵括桌機、手機等平臺的瀏覽器,蘋果的Safari以19.03%居所有主要瀏覽器的第2名,高於Edge的3.99%及Firefox的3.26%。

換算成安裝數來看十分難得。Atlavpn指出,將近20%的跨平臺市占率讓Safari用戶數達到1,006,232,879,也成為Chrome以外唯一一個用戶數突破10億的瀏覽器。Chrome市占為64.91%,用戶數達33.8億。

這家VPN業者指出,造就這些市占率結果的主要因素是可得性及安全。所謂可得性是指使用者安裝的容易與否。事實上,Chrome和Safari、Edge都是預設安裝在Android、iOS/Mac及Windows裝置中。

在安全因素方面,Firefox的普及主要是拜一大堆安全功能之賜。這家業者還認為,Safari的成功還要歸功於它的安全性,像是智慧追蹤防禦(Intelligence Track Prevention)可防止跨網站追蹤。

至於Google Chrome,這家業者提出第3項原因,稱之為「應用導向設計」,即透過免費服務如Gmail、YouTube、Google Maps、Google Drive帶動用戶下載安裝Chrome的意願。

根據同一份調查,其他瀏覽器用戶數依序分別是Edge的2.2億、Firefox 1.8億。三星Samsung Internet 及Opera用戶數各為1.4億及1.1億。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