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街口電子支付

街口電子支付董事長人選定案,本周街口電子支付董事會通過決議,由新任董事,也是前將來銀行資深副總經理梅驊擔任。

梅驊本身具有豐富的金融、科技及行銷的背景,曾是露天拍賣行銷處負責人、在eBay擔任市場行銷管理,也曾在永豐銀行金融處擔任處長,2019年加入國內三家純網銀之一的將來銀行,在籌備期間預定擔任將來銀行總經理,負責所有對外業務,後來擔任將來銀行資深執行副總經理。

在接任街口電子支付董座後,梅驊表示,將繼續推動臺灣金融科技發展,在創新與法規之間找到最佳平衡,促進普惠金融商品的創新,並憑藉過去金融、科技的背景,培養金融科技人才。

除了董事長人選之外,街口電子支付董事會也通過4位新董事,包括該公司產品長范庭甄、樂端國際執行長陳志睿,還有過去推動金融科技及區塊鏈的前立委許毓仁,以及專精於金融科技、區塊鏈相關法規的律師劉立恩。

街口電子支付創辦人暨前董事長胡亦嘉先前涉及背信官司,並因資金運用遭金管會認定有缺失,要求停止董事職務,並為此槓上金管會,使得街口和主管機關間的關係變得緊張,如今董事會決議新董座人選,梅驊也宣示上任後,將在法規與創新間尋找平衡點,可望為此解套。

根據金管會統計,截至今年3月止,國內共有11家專營電子支付機構、20家兼營電子支付機構,電子支付帳戶總使用人數約1,674萬人。電子支付與電票合一後,原生電子支付業者一方面需應付來自原電票業者的競爭,也需面對新進的電子支付業者來勢洶洶的挑戰,包括來自全家、全聯等通路的全盈支付、全支付。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