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6月,企業用戶請注意,微軟將在本月15日起正式終止支援IE11。

微軟在2020年8月公告IE11的生命周期終點,多次提醒將在2022年6月15日起不再支援IE 11,呼籲用戶儘速轉換到Chromium-based Microsoft Edge。微軟也陸續終止旗下服務支援這個舊式瀏覽器。2021年3月Chrome瀏覽器已不支援舊IE App,8月17日開始,Microsoft 365應用程式無法使用。

今年3月,微軟再次提醒,Windows平臺上未來將以Edge為主,在大部分版本Windows 10上,使用舊引擎的IE11桌機版本將在6月15日除役。微軟不再支援的是Windows 10半年更新通道(semi-annual channel),但Windows 10 LTSC以及Server上的IE11桌機應用程式仍然可以使用。

對多數用戶而言,兩個星期後,微軟不再支援IE11、不提供更新,用戶試圖使用時會被導向Edge。

微軟呼籲企業儘速規畫轉移方案以解決和Edge不相容的問題。微軟也提供App Assure支援服務。不過在一些基於IE11開發的企業App或網站,用戶仍可利用Microsoft Edge提供IE Mode開啟或執行。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Globalstats的數據,截至今年5月份,桌機瀏覽器仍有1.68%的機器使用IE11。相較之下,Chrome-based Edge使用比例為10.11%。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