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上周公布最新一波針對企業設計的Chrome、ChromeOS終端安全功能。

針對終端用戶,Google已經提供安全上網(Safe Browsing)確保Chrome用戶免遭釣魚網站及惡意程式之害,Google也宣稱ChromeOS裝置從未遭成功的勒索軟體或是病毒攻擊。不過ChromeOS部門副總裁John Solomon指出,確保端點安全需要從晶片到雲端,更完整的堆疊。因此Google宣布新一波安全終端功能,涵括三個層面,包括整合第三方廠商提供安全產品實現零信任安全模型、ChromeOS新的資料安全控制、以及結合Intel vPro Enterprise平臺的硬體安全功能。

圖片來源/Google

首先,Google推出Chrome企業安全連接器框架(Chrome Enterprise Connector Framework),以介接第三方廠商的安全防護。這又分成3組,包括身分與存取安全、終端裝置管理及安全分析及報表功能。身分存取安全合作廠商有雲端身分驗證方案Netskope及Okta,後者的Identity Engine政策已支援ChromeOS,提供IT控管員工裝置登入驗證。

圖片來源/Google

在終端裝置管理方面,Blackberry與三星的桌機及行動管理可支援ChromeOS,使IT從單一介面管理企業裝置。而VMware端點管理服務Workspace ONE很快將可整合新的Chrome Policy API,會透過信賴測試方案(Trusted Tester Program)提供企業測試。

安全分析及報表方面,目前Splunk Cloud Platform可整合Chrome瀏覽器,以便IT掌握Chrome用戶造訪不安全網站、下載惡意程式、重用密碼等行為。很快也會再透過Chrome企業信賴測試方案(Chrome Enterprise Trusted Program)提供Palo Alto及Crowdstrike的類似功能。

而在ChromeOS資料安全方面,Google推出新的Chrome OS資料控制,讓IT部門可定義Chrome OS裝置的資料存取規則,包括複製和貼上、螢幕擷取、列印及其他行為以防止資料外洩。目前還未提供,用戶可以在信賴測試方案登記將來加入測試

最後,Google的硬體安全功能則是結合Intel vPro Enterprise晶片,提供ChromeOS電腦磁碟加密Key Locker及全記憶體加密(Total Memory Encryption),防止資料外洩。

HP Elite Dragonfly Chromebook是第一款使用ChromeOS/Inter vPro Enterprise安全的Chromebook機種,提供HP隱私相機、指紋辨識感測及選配的HP Sure View防偷窺螢幕。HP Proactive Insights則提供裝置安全及效能診斷功能,這項功能可先註冊試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