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unrise King on unsplash

微軟宣布進一步開放更多使用者下載Windows 11,只要PC達到規格要求就可以下載安裝。

微軟Windows網站指出,Windows 11現已「被指定進行廣泛部署」,暗示將開放更多用戶透過Windows Update下載安裝。微軟告知,Windows 10用戶現在可利用PC Health Check App或是檢查Windows 11的電腦規格要求,判斷自己的裝置是否可下載安裝。

事實上,Windows 11已經釋出將近7個月,微軟今年下半就將釋出Windows 11的功能更新。Home、Pro、Pro for Workstation、Pro Education版本將提供24個月技術支援,Enterprise和Education版則提供36個月支援。

但除了硬體規格外,用戶PC上的作業系統必須是Windows 10 2004版以後,且裝置未被微軟實施Security Holds。所謂Security Holds是指微軟透過診斷資料來判斷PC狀態是否已準備好安裝功能更新。經微軟判斷還不及格並實施Security Holds時就會延後更新,並導致Windows更新失敗。

不過在擴大部署的同時,微軟仍持續忙著解決Windows 11大小問題。微軟說明,已解決的問題包括本月Patch Tuesday引發多種服務驗證失敗、未連網Windows PC進入安全模式後出現螢幕閃爍,影響使用檔案管理員、開始選單及工作列的元件、以及在搭載某些GPU的PC上,使用Direct3D的App會運作不穩等狀況。但其他狀況,如使用某些.NET Framework 3.5,如 WCF(Windows Communication Foundation)及WWF(Windows Workflow)的App無法開啟的問題目前只獲得緩解。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