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Pawel Czerwinski on Unsplash

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報導,由於銀行帳戶等資產遭俄羅斯政府扣押,Google當地子公司計畫聲請破產,並將員工撤離俄羅斯。

路透社報導,Google在當地子公司的銀行帳戶遭俄羅斯政府扣押,令其無法支付員工薪水和廠商費用。

Google也證實其資產及財產被扣押。Google發出聲明表示,俄羅斯官方扣押其銀行帳戶後,Google當地辦公室已無法營運,發不出薪資給員工、招聘員工、付款給供應商或廠商,以及滿足其他財務義務。Google俄羅斯子公司已經向當局發出破產聲請通知。

另一方面,伴隨破產聲請,Google也已撤離俄羅斯辧公室員工。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導,願意留任的Google員工將從俄羅斯遷到杜拜辦公室,不想離開的員工則必須離職。

Google俄羅斯業務去年營收1,343億盧布,約20億美元,約占Google全球營收的1%,原有員工約100人。

路透社報導,這不是Google第一次被俄羅斯政府剝奪財產。俄羅斯一家電視臺YouTube帳號遭到Google封鎖,因其持有人被美國列為制裁對象,促使俄羅斯官方扣押Google約1,500萬美元。

Google三月配合美國政府的制裁行動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活動,包括中止俄羅斯企業在YouTube的廣告收入、停止Google Pay、程式內購買等服務。但是Google去年就已遭到俄羅斯政府的壓力。Google因不願配合官方移除和藥物、製造彈藥槍械,及LGBT團體發起的「Gay Propaganda」活動的YouTube內容,遭莫斯科法院重罰72億(當時價值約為臺幣27億元)。

而隨著人事搬遷,Google短期間在俄羅斯完全沒有任何員工及營利活動。但是Google Search、Gmail、Google Maps、Android、Play Store及YouTube等免費服務仍會持續提供。

俄羅斯政府宣稱沒有計畫封鎖YouTube服務,不過Google新聞已經被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