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Google Health近日延攬美國前聯邦食品及藥物管理署(FDA)主管Bakul Patel來統領推動數位健康業務。

Bakul Patel是美國FDA負責數位健康的主管。他近日透過LinkedIn公告已來到Google Health,職銜是數位健康與法規策略資深總監。

Patel說,Google提升數十億人健康和他推動數位健康和科技進步的目標一致,未來他的工作將建立在Google之前的成果上,包括提供COVID-19官方消息及利用AI和機器學習打造給照護者、及各種社區的解決方案,以解決最困難的健康難題。他表示,未來Google、Alphabet的健康團隊將合作開發「整合的數位健康及法規策略」。

FireceHealthcare報導,Patel在FDA 13年期間建立了卓越中心來監管數位健康產品,像是智慧手機App、穿戴裝置及軟體治療方案,也發展了FDA審查AI及機器學習產品的框架。

報導指出,Patel基於監管AI及軟體產品的經驗,也是被Google Health延攬的主因。

Patel將如何引領Google推出成功的數位健康產品令人好奇。Google過去幾年砸下資金成立Google Health、挖來重量級人物,但是效果不佳,以致於Google Health去年8月被重新整合回Google,旗下開發健康記錄搜尋、醫療影像標註及法規遵循的人力被切分整併到其他部門。而Google從Geisinger Healthcare醫療體系挖來的David Feinberg,則跳槽到電子病歷業者Cerner。

Patel也是最新一宗Alphabet/Google和美醫療主管機關人事「交流」的案例。The Verge報導,現任FDA主席Robert Califf是Alphabet前任資深顧問。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