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Google I/O大會,Google擴大Workspace的AI功能,改善混合工作的效率,還宣布和SAP擴大合作關係,將Google Workspace整合至SAP S/4HANA Cloud,讓Google文件、試算表帶到SAP的雲端服務。

此次Workspace新增的幾項AI小功能,例如在昏暗房間以Google Meet與他人進行視訊會議時,因房間昏暗導致視訊時的人物影像太暗,透過機器學習改善人像的明亮度,還有模仿工作室等級的打光功能,為視訊人像調整打光效果,以及運用AI的會議自動紀錄、摘要功能等等。

除了功能的更新,Google也強化和SAP的合作關係,讓Google Workspace原生整合至SAP S/4HANA Cloud,改善企業的工作體驗。

Google指出,SAP的S/4HANA Cloud讓企業朝智慧、永續轉型發展,Google Workspace的協作機制使不同團隊,不論使用何種裝罝、身處何地,一起協作及創新。Google文件與試算表整合至S/4HANA Cloud,為企業帶來新的商業能力、應用情境及機會,帶來的效益包括整合就緒的高效率,讓用戶能快速採用。快速地在SAP的應用與Google文件、試算表間匯出及匯入資料,達到文件的即時編輯協作。再來是,一步整合確保資料來源的乾淨性,讓分享應用文件及資料時,可進行版本管理,並免除轉譯層。

Google Workspace副總裁暨總經理Javier Soltero表示,混合工作的型態,意謂著企業不再能仰賴可能造成遠端協作障礙的傳統工具,雙方的深度合作,讓SAP S4/HANA的資料可被應用到Google Workspace協作平臺,團隊能夠存取SAP的資料,更有效率的執行專案。

雙方計畫在今年底,將初步的功能以標準功能的形式,出現在SAP S/4HANA Cloud,這項功能將建置在SAP Business Technology Platform上,以提供從端到端建立緊密的整合及一致的使用體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