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今年I/O開發者大會上,宣布了個人化廣告控制中心My Ad Center,提供使用者調整個人化廣告隱私設定、主題和品牌出現頻率,也能獲得更多關於廣告提供商的資訊,還能限制特定敏感主題的廣告。這些選項目前僅適用Google搜尋廣告、Youtube廣告及Google Discover廣告,不適用其他採用Google廣告服務的網站及App。

Google從三月起,就陸續推動主題貼標等不仰賴cookie的使用者追蹤方法,也開放使用者管控這些資料。目前,Google使用者可以在廣告個人化設定中選擇是否啟用個人化廣告,也能瀏覽自己被貼上的主題標籤,並選擇「停用」該標籤。值得注意的是,這些標籤除了主題以外,其實也包含了年齡、教育程度、性別,甚至國籍和人種。

現有控管選項,也能特別針對敏感主題,選擇是否減少顯示相關廣告,包括酒精飲料、約會交友、賭博、懷孕與育兒、減重等。

目前的Google廣告控管選項,已經能瀏覽自己被貼上的主題標籤,並選擇停用特定標籤。

新的My Ad Center介面中,將一般標籤、品牌標籤和敏感主題的控管選項,整合在同一個選單。最大改動,就是使用者也能針對個別品牌,選擇增加或減少相關廣告頻率。讓使用者主動提供自身喜好資訊,尤其是對於特定品牌的偏好,也成了蒐集第一手使用者資訊的新管道,不過Google尚未宣布是否會蒐集這些管控資料,並用在其他用途。

除了My Ad Center頁面,個別Google廣告也能新增了個人化選項和廣告透明化資訊。使用者可以在個別廣告上開啟選單,並選擇封鎖、喜歡及檢舉此廣告,也能針對該廣告的主題標籤及品牌標籤,調整出現頻率。並且,選單中將會直接顯示廣告出資者,並說明使用者被投放此廣告的原因。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