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署預告,未來快篩陽性民眾經視訊診療與醫師取得共識後,可透過健康存摺填寫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

圖片來源: 

健保署

為因應臺灣本土病例連日數以萬計攀升、民眾等不到隔離通知書或染疫證明的狀況,健保署今日(5/9)預告,健保快易通App已加入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連結,可開放給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自主防疫者使用,一旦居家快篩陽性,與醫師視訊診療確認後,可透過連結至自主回報系統填寫。健保署表示,該功能將配合指揮中心決策,可隨時上線。這是除了5天前開放給PCR檢驗確診者使用外,新一波的放寬措施。另一方面,指揮中心也宣布,將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中,新增身分證字號欄位,以供識別。

健保快易通App可查詢4大防疫資訊,快篩陽性確認後可自主回報

健保快易通App之中的健康存摺提供4大防疫資訊,供使用者查詢,包括疫苗接種紀錄、快篩檢測結果、PCR檢測結果、SARS-CoV-2 spike抗體結果等。其中,4月30日以後PCR陽性的民眾,可從App連至疾管署的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進行同住親友回報。這個功能於5月4日上線。

現在,除了PCR陽性民眾,快篩陽性民眾也將能使用。也就是說,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這3類民眾,在家快篩陽性後,經視訊診療與醫師取得共識,即可在健康存摺中,透過連結至自主回報系統填寫資料(如下圖),免除等待隔離通知書或確診證明的不便。該功能已經備妥,健保署表示,待指揮中心指示,可隨時上線。

另一方面,勞動部也於5月8日表示,勞工確診出示健保快易通App的PCR陽性截圖,就可作為請假依據。

最後,指揮中心提醒,現行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將新增身分證字號欄位,以供識別。為添加該欄位,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將於5月9日晚上9點至10日早上8點暫停服務。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