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上周發現重覆輸入某些英文單字5次,就能導致Google Docs當掉。不過Google很快就修正這項錯誤。

上周五(5/6)一名用戶首先發現,當在Google Docs輸入「And, And, And, And, And」就會導致這個雲端文書App當掉,出現404錯誤代碼。他公布這項發現後,引發其他使用者跟進發掘是否還有其他字會帶來同樣後果。

其他使用者發現,也能造成Google Docs當機的單字包括Also、Therefore、Anyway、But、Who、Why、Besides、However、以及Firstly、Secondly、 Thirdly、和Fourthly,但Fifthly(第五)以上就不會。使用者還發現其他造成當機的條件,包括首字母大寫、半型逗點、空白鍵,以及行尾有以Shift+Enter加入換行符號。

發生或可複製出Google Docs當掉的環境涵括Windows及MacOS,瀏覽器則包括Chrome、Brave及Firefox。

至於這個臭蟲原因為何,則有程式語言的特性、編碼錯誤、或是文法引擎問題等多種臆測。

不到一天時間內,Google透過討論區公告解決了這個問題,且預定在幾個小時內將修補程式推到所有客戶。不過Google 並未說明究竟是什麼原因。

這是Google雲端服務今年最新被發現的臭蟲。今年初Google Drive分別將用戶上傳以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文件及macOS電腦的DS-Store合法檔案判定為侵犯版權而禁止用戶存取、編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