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圖片/Photo by David Becker on unsplash

Google Drive上個月導入新的版權政策後,本周將一份阿拉伯數字組成的檔案標示為侵犯版權而予以封鎖。

上個月Google宣佈一項內容管理政策,當Google Drive判斷用戶上傳的檔案被判斷為違反服務條款,包括侵犯他人版權時,會在檔案名加上旗標,該檔案將無法分享給他人,也不能公開存取,包括已經有此連結的其他使用者。而在檔案封鎖後,上傳檔案者也會收到Google的電子郵件通知,包括申請複查。

在2021年12月14日,Google宣布一項新的內容管理政策,當GoogleDrive上的文件被判斷侵犯版權時,將通知違反服務條款

本周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一名教師Emily Dolson的一個純文字檔遭到Google Drive封鎖。這個純文字檔內以阿拉伯數字1組成的一行內容。

這名用戶表示,她被告知該檔案違反了Google Drive的服務條款,因為檔案內容違反了版權侵犯政策,將限制文件的部份功能。而且Google訊息顯示這次封鎖無法申請複查。

聖安德魯斯大學另一名學者Chris Jefferson則做了個實驗以複製這項結果。他利用-1000 到1000的數字,建立了2000個檔案並上傳到Google Drive。結果以173、174、186、266、285、302、336、451、500及833組成的檔案都接到了Google判定違反服務條款。

一名用戶表示,如果檔案中有以0為組成的一行文字,上傳該檔案的帳號會被Google永久封鎖。因此為防帳號被鎖,Jefferson最後刪除了這項實驗。

此事可能和Google 系統一個尚未知的漏洞有關,但Google並未解釋原因,也未回覆媒體詢問。不過該公司已回覆密西根大學用戶,表示正在解決這項問題。

但在1月24日美國一名教師發現,她的一個純文字檔output04.txt遭Google Drive封鎖,但檔案內容其實只有單行一個數字"1"。後續並有多位用戶進行實驗,發現更多這樣的狀況。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