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365主要增加Windows 365 Boot與Windows 365 Switch兩個新功能,前者可以讓Windows 365 用戶啟動Windows 11電腦時就能自動登入到Cloud PC,並將其預設為主要Windows桌面環境;後者則是能讓使用者任意在Cloud PC與本地端桌面兩者間進行切換。

重點新聞(03/31~04/06)

   Windows 365     Cloud    PC  

微軟更新全託管式虛擬桌面雲端服務Windows 365,加強 與Windows 11整合

微軟於4月初更新全託管式虛擬桌面雲端服務Windows 365,加強與Windows11作業系統的整合,使用戶能更容易使用Cloud PC服務,來因應遠距辦公和企業BOYD的需求。

微軟最近更新Windows 365服務功能,主要提供了Windows 365 Boot與Windows 365 Switch兩個新功能,前者可以讓Windows 365 用戶啟動Windows 11電腦時就能自動登入到Cloud PC,並將其預設為主要Windows桌面環境,而不用像過去得先開機再手動登入,才能使用該服務;後者則是 能讓使用者任意在Cloud PC與本地端桌面兩者間進行切換,微軟表示,操作起來就像在Windows 11中切換桌面般,使用者可以很容易上手。

還有推出新的Windows 365原生應用,提供更多個人化配置,像是可以直接從工作列或開始選單中來開啟Cloud PC服務,或是在桌面設置Windows 365為使用者捷徑,方便日後隨時開啟。

不僅如此,Windows 365未來還將支援離線功能,微軟正在開發Windows 365 Of fline功能,等到正式推出之後,用戶遇到網路中斷時,仍可在Windows 365 離線環境中執行任務,等到恢復網路後,會自動將本地端處理數據上傳,並與Cloud PC服務進行同步。

  GDC Edge     雲端邊緣服務    雲端基礎設施  

瞄準企業5G專網需求, Google分散式雲端邊緣服務正式推出上線

去年10月Next 21大會上,Google發表了分散式雲端邊緣新服務(Distributed Cloud Edge,GDC Edge),瞄準企業5G專網需求,經過為期半年內部測試,該服務近日也終於正式全面推出,還包含專用硬體。

顧名思義,GDC Edge服務就是一種將Google雲端基礎設施,延伸到網路邊緣,以及企業資料中心的新服務方案,而且是完全託管的雲端服務,並搭建在Anthos混合雲平臺之上。

Google表示,透過GDC Edge服務,企業用戶就能在邊緣端部署5G核網和RAN基地臺功能,來開發企業5G專網相關應用,像是能使用AI即時檢測工廠端設備有無異常,或是在零售商店中使用機器人進行盤點作業等。該服務本身,不只軟體,還包含專用硬體,Google提供兩種形式的硬體配置,包括採用機架式硬體以及GDC邊緣設備。

其中機架式硬體配置包括機架、6臺伺服器、2臺置頂型交換器,以及電纜和光纖,在供電方面,除了交流電,也有提供直流電源的選項。目前已採用該方案的電信公司,如加拿大電信Bell Canada,和美國Verizon,還有其他電信公司,像是AT&T、Reliance JIO、TELUS、IndosatOoredoo等,都與Google同時展開合作。

 

  UPS     公雲   

為了管理年破2千萬件包裹的配送,UPS決定擴大擁抱公雲,還要引進先進數據分析和AL及ML應用

全球快遞服務業者UPS最近決定擴大擁抱公雲,以推動UPS全球物流網路技術的發展,除了將加大網路、儲存和運算等雲端基礎設施投資,還將引進新的數據分析和AL及ML技術,改善顧客體驗和提高營運效率。

早在2018年,UPS就開始上雲旅程,該公司採用了GCP公有雲方案,用於物流數據分析及預測,以及改善客戶體驗及提高營運效率。舉例來說,UPS全球每天平均配送2,500 萬件包裹,為了要追蹤這些包裹即時去向和交付情形,UPS自行開發了一套HEAT商業智慧平臺,分析了超過10億個數據點,用於提供精準的預測,以便即時掌握每件包裹配送情形和進行車隊調度,該平臺也就是搭建於公雲。

另外,每年遇到假日旺季,UPS包裹量暴增60%,或是身處COVID-19疫情嚴峻期間,為了達成配送10億劑疫苗的任務,UPS大量借助了公有雲的靈活彈性來擴充其需求,包括網路頻寬等。UPS目前正在使用雲端路由器軟體,利用數據分析來優化配送路線,希望達到年減1千萬加侖的燃油消耗。

該公司最近更決定要擴大採用GCP公雲,未來將使用其更多網路、儲存和運算等雲端基礎設施服務,來因應日後全球快遞業務成長所需,還要引進先進數據分析和AL及ML技術,來改善顧客體驗和提高營運決策,並加強對貨物的追蹤等。

 

 網路空間    數位外交     CDP

美國新設立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負責推動網路空間政策與數位外交

美國國務院於4月初宣布設立網路空間暨數位政策局(Bureau of Cyberspace and Digital Policy,CDP),該局也是國務院有史以來成立第一個以網路空間政策協調為主的單位,未來將負責美國內部解決與國際之間有關的網路空間政策,且即日起開始運作。目前CDP已有60名員工,預期人員編制為100名左右。

根據CDP的官網說明,CDP的任務在於協調國務院在網路空間與數位外交上的工作,將協助制定各種得以保護網路基礎設施完整性與安全的政策,以維護美國利益、推動競爭及維護民主價值。該局主要由3個政策單位組成,分別是國際網路空間安全、國際資訊與通訊政策,以及數位自由。

美國國務院希望藉由CDP來解決美國的國家安全挑戰與經濟機會,考量由網路空間、數位技術與數位政策所衍生的價值,同時提倡支援美國價值的標準與規範。

CDP成立初期將由美國高級外交服務成員Jennifer Bachus暫代該局的首席副助理局長,之後將由美國參議院遴選出巡迴大使(Ambassador-at-Large)來擔任局長。

 

資料安全    雲端金鑰管理     IBM  

瞄準多雲、混合雲環境的機敏資料安全,IBM推出雲端金鑰管理新服務

近日,IBM在IBM Cloud推出了一項雲端金鑰管理新服務Unified Key Orchestrator,使企業用戶更容易在複雜的多雲、混合雲環境及本地管理加密金鑰,以降低企業重要數據因網路攻擊和內部威脅而面臨的風險。

這項新服務是IBM所推出的一個多雲金鑰管理產品,作為 IBM Cloud Hyper Protect Crypto服務中的一部分來提供。該服務是一個基於公有雲的硬體加密模組(HSM)服務,讓企業用戶可以將資料加密與金鑰管理,帶入自己的應用程式中,並可與IBM Z加密硬體設備搭配使用。

Unified Key Orchestrator服務本身,同樣利用了IBM的加密功能、混合雲專業知識和自動化,並能夠針對金鑰實現跨多雲、混合雲環境及本地管理,藉此讓企業用戶更能掌握自身的數據安全狀況,並加強管控。

圖片來源/微軟、Google

 更多Cloud動態 

1.中國阿里雲進軍韓國!第一座資料中心落腳首爾

2.免手動開啟,AWS已將Auto Recovery功能變更為EC2實例的預設功能了

3.資安業者Palo Alto Networks與AWS合推新世代雲端防火牆服務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2年4月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