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iFixit

就在歐盟積極推動維修權(Right to Repair)的當下,Google繼蘋果三星之後,於上周宣布將與iFixit合作,讓Pixel手機用戶可自行維修裝置。

根據Google的規畫,今年就會與3C產品DIY維修教學網站iFixit合作,讓消費者於該站購買從Pixel 2到Pixel 6 Pro,以及未來Pixel手機的零件,包括電池、螢幕、攝影機或其它等,消費者可單獨購買特定零件,或是直接購買包含螺絲起子或橇棒等維修工具在內的iFixit Fix Kits組合包。

Google表示,自助維修服務是專門針對那些第三方的專業維修人員、或是具有相關技術經驗的消費者一個購買官方零件的管道,其他消費者還是能透過Google所提供的專業維修服務來維修自己的裝置。

此外,Google也強調,在開發每一款Pixel時,就會將維修納入考量,以減少維修程序所需的工具、零件或其它材料,現在所有取得Google授權的維修業者皆可存取由Google所提供的訓練、文件、工具及零件,而未來Google也計畫進一步開放相關資源。

為了延長裝置壽命並減少電子浪費,除了自助維修之外,Google已宣布Pixel 6、Pixel 6 Pro及Nest裝置都將享有至少5年的自動安全更新,並於特定國家推出任何品牌手機的汰換計畫,消費者可藉此取得Pixel手機的折扣價,並由Google負責回收舊裝置。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