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境示意圖,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3月釋出的最新Windows 11累積更新包含一項新功能,對電腦的要求甚高,甚至要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的作業系統才能啟用。

Windows 11累積更新Build 22567.200 (KB5012432)已釋出給Insider測試方案人員。這個版本包含數項新功能,其中一項為Smart App Control(SAC)。微軟對這個功能描述不多,只說這項新功能可防範不受信賴或有風險的應用程式執行。不過微軟提醒,SAC只能在以全新安裝(clean install)方式安裝Build 22567以上版本的Windows系統上執行。

圖片來源/微軟

SAC目前設定為評估模式。在這個模式下,它會開始學習是否能在不過分打擾用戶情況下提供防護,如果是,SAC會自動啟動。否則就會自動關閉。但在評估模式下,使用者也可以在「應用程式與瀏覽器控制」下的「Windows 安全性」App手動啟動SAC。微軟表示日後會持續公布更多SAC的細節。

微軟說,會在幾個禮拜內釋出新的ISO檔,讓Insiders用戶全新安裝,或設定虛擬機器來測試。

Build 22567主要新功能包括,在裝置設定時連結Android手機、使用可再生能源推送Windows Update、改善設定(Setting)的Microsoft 365訂閱管理功能。其中,用戶可以在Windows裝置設定時,連結Android 手機到PC。完成後可讓用戶從Windows 11 PC上以鍵盤存取手機所有活動,包括使用手機App、傳文字簡訊、或撥打電話,如此一來就不必放下手邊工作來接聽電話或訊息。

此外,微軟表示,為節能減碳,Windows Update會試著排定在特定時間安裝更新,同時,會優先使用可再生能源以背景執行方式來安裝更新,如果有較大的可再生能源(如風力、太陽能或水力發電)可用的話。微軟也在「帳號」>「您的Microsoft帳號」下強化Microsoft 365訂閱管理功能,新增支付細節,讓用戶知道是否該續訂了。

其他功能主要是使用經驗的強化,包括「以…啟用」的對話框加入深色背景、提供一鍵預設App、開始選單更方便建立資料夾、強化多點觸控感測回應、以及語音輸入等。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