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為推特(Twitter)第一大股東後,科技鉅子馬斯克(Elon Musk)昨日(4/5)很快針對是否該增加編輯鍵進行民調,可能影響推特的決策。

發文後編輯是推特長久以來新增呼聲最高的功能,讓使用者得以修正錯字或語句。但是推特方面則認為這會增加使用者濫用作為不負責發言,或是事後湮滅證據的機率。

例如知名podcasterLiz Wheeler擔心,這功能可能被濫用,例如一則點閱率很高的推文在經過大量轉發流傳後,卻被原作者修改語句而改變意義,或是另一些人純粹為了想紅亂發言。

臉書過去也無法編輯發文或回覆他人的評論,但後來也開放編輯功能。臉書技術長Andrew Bosworth回應馬斯克及Wheeler發文指出,臉書很早就解決使用者濫用功能的問題,只要加入已經過編輯的指示文字及編修紀錄即可,甚至可以指向編修紀錄的特定版本,再加連結連到最新版本。

另一派則認為,編輯貼文並沒那麼重要。創作河狸表情符號的Shorestein研究總監Joan Donovan指出,編輯容易淪為軟性言論審查,推特有刪除鍵,他認為用戶應該堅持自己的發言,否則就索性刪掉算了。Binance創辦人趙長鵬則認為,與其增加編輯貼文,防範垃圾及詐騙貼文,保護用戶更為要緊。

推特高層不敢輕忽馬斯克或用戶意見,甚至會依此決定推特未來的新功能。去年11月上任的推特執行長Parag Agrawal指出,這次民調的結果很重要,要大家三思而投票。

目前贊成加入編輯功能的比例為73.4%,反對比例為26.6%。

事實上,推特4月1日表示正在開發編輯鍵功能。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