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unrise King on unsplash

Windows 11近日最新更新讓使用者可以一鍵變更預設瀏覽器,不過Firefox的開發商Mozilla認為,微軟還可以做更多。

上周微軟釋出Windows 11最新累積更新,在「設定」App>「預設App」下多加了一個「設定預設」的新按鍵,讓用戶一次就能將預設瀏覽器由Edge,轉換成Chrome、Firefox、Brave等其他產品,讓用戶不再需要按檔案類型一個個設定預設瀏覽器。

微軟此舉或許讓外界稱許聽到用戶心聲,但其實也是修正回Windows 10時代就有的作法。同時,上周Windows CentralNeowin引述Mozilla也認為,微軟改善瀏覽器設定的變更,是向對的方面跨進了一步,但要在Windows上「尊重預設瀏覽器」,微軟還有其他可做的。

Mozilla指出,所有作業系統應支援開發商作為預設狀態,例如他們希望微軟能再簡化將新瀏覽器設定為預設所需的步驟。此外Mozilla認為微軟應開放App開發商存取其他微軟應用程式內預設的瀏覽器。

Mozilla希望回到Windows 10一樣的作法,開啟其他瀏覽器時很簡單就能設定為預設。但是也有人批評,在Firefox下變更預設搜尋引擎(目前為Google Search),使用者也得要花時間找一找才能變更為其他搜尋引擎。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