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蘋果於3月31日正式於美國推出專為小型企業所設計的裝置管理服務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將協助小型企業管理員工的蘋果裝置,包括iPhone、iPad、Mac及Apple TV 。

圖片來源/蘋果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主要提供裝置管理與iCloud儲存服務,企業還可額外訂閱AppleCare+。裝置管理服務涵蓋可遠端配置、部署與管理蘋果裝置,其中一項名為Collections的功能允許企業遞送程式及Wi-Fi、VPN或FileVault等設定予使用者,還能在裝置遺失時保護裝置上的資料。

圖片來源/蘋果

至於iCloud上的儲存空間則視訂閱費用而定,從50GB到2TB不等,以讓員工能夠保存與備份商業資料。也能額外訂閱AppleCare+服務,可派遣技術人員至企業修理裝置。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支援企業所提供或員工自己的個人蘋果裝置,只要透過蘋果的User Enrollment 功能便可隔離工作及私人資料。現在已可連動Microsoft Azure Active Directory,未來幾個月將加入Google Workspace身分辨識服務,讓員工只藉由單一的企業帳號及密碼就能登入裝置。

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提供3種方案,一是支援每名員工一個裝置及50GB儲存空間,每名員工每月費率為2.99美元,二是支援每名員工3個裝置及200GB儲存空間的方案,每月費率6.99美元,三是支援每名員工3個裝置,但儲存空間加大至2TB的方案,每月費率為12.99美元,若加上AppleCare+服務,上述方案的每月費率則將分別提高到9.99美元、19.99美元與24.99美元。

現階段Apple Business Essentials僅於美國市場推出,且提供兩個月的免費試用期,蘋果並未說明是否會將該服務擴大至其它市場。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