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微軟統計,上圖標註的23個地區在過去一年來的資安技能需求增加了29%,其中,巴西與印度的需求更分別增加了55%及51%。(圖片來源/微軟)

微軟於去年10月揭露資安人才培訓計畫,準備培養全美社區大學的資安講師群,廣設資安教育課程,以在2025年之前填補美國25萬個資安職缺。本周微軟進一步宣布,將把該計畫擴充到其它23個國家。

負責慈善事業的微軟副總裁 Kate Behncken表示,該計畫預計擴張至網路威脅風險升高但資安人力存在差距的國家,包括澳洲、比利時、巴西、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法國、德國、印度、愛爾蘭、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韓國、墨西哥、紐西蘭、挪威、波蘭、羅馬尼亞、南非、瑞典、瑞士與英國。臺灣並未在名單上。

圖片來源/微軟

根據微軟的統計,這些國家過去一年來的資安技能需求增加了29%,其中,巴西與印度的需求更分別增加了55%及51%。

除了人才不足之外,人力的多元性也不足,例如只有17%的資安人力為女性。Behncken認為,把女性排除在資安人力以外,只會損及縮小技能差距的能力,它不僅關乎於平等,也與效能有關,因為研究顯示,擁有多元化性別的企業通常有更好的表現。

為了把資安人才培訓擴大到更多國家,微軟與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OECD)合作,以研究特定國家的技能差距,並藉由高等教育及培訓以增加資安人力;也將透過微軟的LinkedIn Learning與Microsoft Learn平臺提供免費的資安課程與訓練;經由Microsoft Learn for Educators專案來培訓資安的師資,迄今已有超過1,000所高等教育機構加入該專案。

在改善多元化方面,微軟與Ecole 42合作以教育新一代的軟體工程師,並協同非營利組織Women in Cybersecurity以招募及強化資安領域的女性,並將與各地的非營利組織、政府或企業合作,提供客製化的資安人才及技能的培育。

微軟的資安人才培訓計畫在美國展開半年後,已吸引135個美國社區大學共襄盛舉,由微軟提供免費課程、師資培訓及教學工具。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