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行動組織Anonymous駭入俄國境內數十處的網路攝影機,並透過即時網路播放畫面,打上「普丁殺害兒童」等控訴俄國侵略烏克蘭行為的訊息。

俄烏衝突引發兩陣營的駭客大戰,本周俄國多處網路攝影機畫面被駭客打上控訴俄軍入侵烏克蘭罪行的文字,俄國國有油管業者也遭駭並外洩79GB信件資料。

駭入俄國克里姆林宮、政府網站、電視臺及衛星系統後,駭客行動組織Anonymous本周又駭入俄國境內數十處的網路攝影機,並透過即時網路播放畫面,打上控訴俄羅斯的戰爭罪行,包括「普丁殺害兒童」、「352名烏克蘭平民死亡」、「Slava Ukraini! Hacked by Anonymous」等訊息。

Motherboard報導,Anonymous在一個網站直播86個不同的網路攝影機影像,分成室內、室外、餐廳、辦公室及學校等類別。目前該網站只留有代表Anonymous的面具標識,寫有「Anonymous呈獻」字樣。

也是在本周,俄國油管龍頭企業遭駭客攻擊洩露資料。外洩資料代管網站Distributed Denial of Secrets本周公布外洩自Omega Company的79 GB電子郵件,後者是俄國國有,也是全球最大油管業者Transneft的研發部門。這批郵件涵括該公司近日,包括今年 2月美國實施制裁行動、以及本周歐盟對Transneft宣布新一波制裁之後的公司動向,內容反映了制裁對該公司的影響。

而The Verge發現,外洩這批資料的人還上傳了一封訊息,說明這些資料要「獻給」希拉蕊。原來今年2月希拉蕊接受MSNBC訪問時鼓吹Anonymous攻擊俄羅斯以支持烏克蘭。

此事是否為Anonymous所為不得而知。不過民主黨前參議員暨前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應該領略過資料外洩的殺傷力,至少在民主國家。2017年維基解密(Wikilieaks)公布一批電子郵件,透露希拉蕊曾提議以放棄臺灣換取減少中國對美債務。

但網路攻擊再怎麼驚天動地,目前對俄烏戰事影響仍十分有限。目前俄國仍持續攻擊烏克蘭主要城市,已挾持至少2名市長,並漸漸逼近首都基輔,戰事爆發以來已有超過300萬烏國人民逃離。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