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pixabay

俄烏戰事愈演愈烈,駭客激進組織Anonymous本周透過推特向俄羅斯政府及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宣戰,揚言已攻陷多個俄羅斯國營政府及同盟國網站。

Anonymous本周表示已經投入對普丁及其同盟發動網路戰,作為行動主義,他們不會坐視俄國軍隊對殺害試圖保衛國土的無辜人民。Anonymous指出,其持續行動讓.ru的俄國政府網路斷線,同時將資訊推送給俄國民眾以便他們能免於普丁政府的言論審查機器。

俄烏開戰之際,Anonymous率先發聲投入支持烏克蘭的網路戰。隨後俄國國營媒體Russian Today(RT)網站遭全球約1億臺裝置發動DDoS攻擊斷線,Anonymous宣稱是其所為。

此外該組織宣稱攻陷俄羅斯石油公司Gazprom、俄國國防部、俄國下議院State Duma、數位發展通訊及大眾媒體部、總統府克里姆林宮官網Kremlin.ru等6個政府網站,另外也宣稱駭入俄國盟友白俄羅斯的軍火製造商的系統外洩其文件及郵件,也關閉一家電信業者網站。

Anonymous指出,他們知道這麼做會有一些後果,但強調關閉網站是一種對俄羅斯武力侵略烏克蘭的抗議行動。

昨日Anonymous將矛頭指向尚未全面封鎖俄國官媒如RT及Sputnik的網站平臺YouTube,指其仍然縱容這兩家製造並散布假新聞的媒體,認為YouTube相當可恥。

昨(2)日Google也宣布YouTube封鎖歐盟境內的RT及Sputnik YouTube頻道。

其他駭客也自願投入對抗俄羅斯政府的網路戰役。之前宣稱支持俄國政府的勒索軟體Conti,也疑似因其立場造成內部分裂,引發成員將內部通訊內容公開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