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Claudio Schwarz on unsplash

Meta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參與本月舉行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藝術節時,坦承非同質化代幣(Non-Fungible Token,NFT)很快就會進駐Instagram。

祖克柏是以特別來賓的身分及虛擬的方式出現在SXSW上,主講「元宇宙中的創作者、商業與連結」(Into the Metaverse: Creators, Commerce and Connection),SXSW並未把祖克柏的影片置放在YouTube官方頻道上,但根據《Engadget》的報導,祖克柏已證實Instagram未來幾個月就會支援NFT。

祖克柏並未描述具體作法,只說人們將能在Instagram上展示自己的NFT,也許可以鑄造新的NFT。不過,他描繪了他對NFT的觀點,指出未來元宇宙虛擬化身所穿戴的服飾,基本上都能被鑄造成NFT,而且可攜帶至不同的地方,而且此一無縫的場景發生之前,還有許多技術問題必須解決。

NFT被視為數位資產的憑證,不管是音樂、圖案、繪畫或程式碼都可被鑄成NFT,而且已有許多品牌擁抱NFT並推出NFT作品,包括可口可樂、麥當勞、美式橄欖球聯盟(NFL)或Gucci等。根據區塊鏈分析業者Chainalysis截至去年10月的調查,全球NFT的交易金額已達269億美元,而且不管是NFT的交易量或金額都與日俱增。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