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私搜尋引擎DuckDuckGo的創辦人Gabriel Weinberg,在自己的推特帳號上發文,使用了#StandWithUkraine️這個Hashtag社交標籤,並且宣布DuckDuckGo會調降散布俄羅斯誤導訊息的網站順位。

Gabriel Weinberg提到,他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並製造巨大人道主義危機感到厭惡。因此DuckDuckGo也正採取行動抵制俄羅斯,該搜尋引擎近期推送一系列更新,以降低與俄羅斯誤導訊息相關的網站排名。

另外,除了降低誤導訊息相關的網站排名之外,DuckDuckGo也會經常在搜尋結果頂端,放置新聞模組以及訊息框,來對快速展開的新聞主題,提供高品質的資訊。Gabriel Weinberg並沒有詳細說明降低網站排名的執行方法,而此一行動與其他科技公司,阻擋RT和Sputnik news等受俄羅斯政府資助媒體的作法一致。

但並非所有人都同意DuckDuckGo這項作法,有部分推特用戶質疑Gabriel Weinberg,DuckDuckGo是否在審查其使用者,特別是DuckDuckGo提供無偏差搜尋承諾,Gabriel Weinberg則對此回應,他們提供必要的相關搜尋結果,但並非誤導性訊息。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