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蘋果

The Verge報導,蘋果決定4月11日重啟辦公室讓員工回公司上班,並展開實體與遠距作業的混合辧公模式。

根據媒體取得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的員工公開信,由於疫情漸息,各地管制放寬,蘋果將從遠距辧公模式改為進公司作業。美國辧公室從4月11日將實驗混合辦公模式。第一階段中,蘋果員工每周進公司1天,第三周起則改為一周進公司2天。從5月23日起,則啟動第三階段,員工周一、二及四進公司,周三和周五「彈性」上班。但實際時程或可依據各地辧公室狀況調整。

庫克在信中指出,回公司上班是許多人等待已久的里程碑,可以和同事面對面互動。而對回公司感到不便的員工,公司的作法也提供了適應期。報導指出,蘋果的混合辧公模式也提供一年最長4周的遠距作業選項。

此外,繼2月底取消顧客進入美國特定地區Apple Store需戴口罩的強制令外,庫克也指出,由於大部份美國地區確診人數下降,未來幾周Apple Store員工也可自由決定,不放心的人依然可以繼續戴口罩。

蘋果是近月繼微軟、Meta、Google之後,重新開放員工回公司上班的科技龍頭。上周媒體報導Googl可能比蘋果早一周,於4月4日重開美、英及亞太區的辧公室,啟動員工一周進公司3天的混合上班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