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Starlink

SpaceX創辦人暨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27日宣布,在烏克蘭啟用Starlink衛星服務,還運送了一卡車的衛星設備至烏克蘭,不過,之後有安全專家警告,架設衛星天線可能遭到對手追蹤,而成為攻擊的潛在目標,馬斯克也坦承此一可能性,並提醒烏克蘭民眾要小心使用。

在馬斯克捐贈Starlink設備至烏克蘭的消息曝光後,一名安全研究人員Nicholas Weaver向《CNN Business》表達他的擔憂,指出倘若對手擁有可偵測衛星訊號的飛機,就能瞄準使用衛星的區域發動攻擊,衛星通訊服務也許是個暫時的可行方案,但任何要在烏克蘭設置衛星天線的使用者,都必須考慮可能成為潛在攻擊對象的可能性。

《CNN Business》的報導刊出後,馬斯克亦透過Twitter警告,指出Starlink是烏克蘭區域依然正常運作的通訊系統中,唯一不屬於俄羅斯的系統,成為目標的可能性很高,務必要小心使用。

馬斯克也建議,最好只在需要時開啟Starlink,且安裝天線的地方應儘量遠離人群。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