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Oracle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將近一周,多家企業加入杯葛。甲骨文周三(3/2)公告,為聲援烏克蘭,將暫停在俄羅斯的營運。

甲骨文指出,代表該公司全球15萬名員工支持烏克蘭民選政府及烏國人民,甲骨文公司已經暫停在俄羅斯聯邦(Russian Federation)的一切營運。

甲骨文此行動,乃是回應烏克蘭副總理暨數位轉型部長Mykhailo Fedorov昨日對兩家商用軟體大廠的呼籲。Fedorov貼出給甲骨文及SAP公司高層,包括Larry Ellison、Safra Catz,以及Christian Klein的公開信照片,要求其終止和俄羅斯境內的合作,包括停止提供支援、維護及軟體更新服務,以及對俄羅斯的支付、交易,包括實體或線上的財務往來,直到俄羅斯政權停止攻擊。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對許多不付授權費的俄羅斯企業而來說,這制裁並沒什麼作用。

SAP目前尚未表態。烏國政府之前也要求加密貨幣業者如Coinbase凍結俄羅斯帳戶,但遭到拒絕。

在此之前,包括蘋果、Meta 、Google相繼出手抵制俄羅斯政府,包括封鎖俄國官方媒體RT、Sputnik在平臺上的內容頻道和廣告收益、移除其App、和禁止俄國境內Apple Pay及Google Pay的使用。微軟則出手移除俄國官媒App及調降其在Bing的搜尋排名。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