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zhang kaiyv on Unsplash

烏克蘭副總理Mykhailo Fedorov於26日向蘋果執行長Tim Cook喊話,希望蘋果停止於俄羅斯境內的產品及服務,而《BuzzFeedNews》取得了蘋果的回應,顯示蘋果不僅暫停俄羅斯境內的所有產品銷售,限制Apple Pay的使用,也在俄羅斯以外的App Store,移除了RT及Sputnik兩個俄羅斯官方媒體程式。

不僅如此,蘋果也暫時關閉烏克蘭境內Apple Maps上的交通與即時事件功能,以確保當地居民的安全。根據外電報導,蘋果不僅不再出貨給俄羅斯的經銷商,亦於俄羅斯Apple Store官網上宣布無法出貨。除了蘋果之外,Google也已經關閉Google Maps在烏克蘭的即時交通資料。

對於俄羅斯侵犯烏克蘭,微軟亦表態譴責俄羅斯,並祭出多項措施,例如在涵蓋MSN.com的Microsoft Start平臺上移除來自RT及Sputnik的內容,以減少俄羅斯官方宣傳的曝光,亦自Windows程式商店中移除了RT新聞程式,以及調降這些俄羅斯官媒在Bing搜尋引擎上的排序。

此外,微軟亦於自家的廣告網路上,封鎖了所有來自RT與Sputnik的廣告,亦拒絕於RT及Sputnik相關網站上播放廣告,加入Twitter、Meta及YouTube的行列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