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純IPv6工作負載無法與IPv4服務相連接,可能造成工作負載搬遷不便,又或是產生IPv6的工作負載無法呼叫舊API的麻煩,因此AWS在VPC(Virtual Private Cloud) NAT閘道器和Amazon Route 53添加新功能,允許純IPv6工作負載和IPv4服務透明地通訊。

官方提到,由於部分用戶執行非常龐大的工作負載,牽涉數以萬計的虛擬機器、容器和微服務,因此用戶會將工作負載配置在IPv6地址空間中運作,避免IPv4地址耗盡的問題。理論上,單一VPC的IPv4地址最多就是65,536個,但是在前綴/56的IPv6網段中,最大理論位址數量為2^73-1個,因此使用IPv6能免去將工作負載建置在IPv4網路上的許多麻煩。

但AWS用戶反應,目前難以完全切割IPv4和IPv6的工作負載,官方也表示,無論是呼叫舊API,還是在將工作負載從IPv4搬遷到IPv6的臨時轉換設計,無法從IPv6主機直接呼叫IPv4服務,將會讓搬遷工作更加困難。

VPC NAT閘道器和Amazon Route 53現在可讓IPv6工作負載和IPv4服務相互通訊,新添加的兩功能分別是VPC NAT閘道器的NAT64,以及Amazon Route 53解析器的DNS64。VPC NAT閘道器和Amazon Route 53解析器新功能已經在所有AWS地區推出,用戶無需支付額外費用就能使用。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