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加因天災導致對外通訊中斷後,當地電信業者Digicel即先透過衛星連線提供部份網路,並在鄰國電信業者包括澳洲Telstra、紐西蘭Spark、SES Networks(如上圖所示)及NOVELSAT協助下,逐步恢復東加網路連線。(圖片來源/SES)

因海底火山爆發導致對外通訊網路中斷5個星期之後,南太平洋的東加王國本周終於恢復網際網路連線。

負責營運東加對外骨幹網路的電信業者Digicel周三宣布,在海底電纜修復後,該公司已經回復東加主島Tongatapu與Eua島的數據網路,使客戶得以對外界通訊。

1月中南東加王國鄰近海底火山大規模噴發,引發海底地震及海嘯,導致東加王國連結斐濟及外界的800餘公里長海底光纜斷線,令該國對外通訊幾乎中斷。

Digicel在東加對外通訊中斷後幾天,即先透過衛星連線提供部份網路,之後再在其他電信業者,包括澳洲Telstra、紐西蘭Spark、SES Networks及NOVELSAT協助下,斷斷續續恢復網路。

不過雖然東加主島和斐濟之間的海底光纜已恢復數據傳送服務,但東加國內的網路仍未修復,因此旅遊勝地瓦瓦烏(Vava’u)仍然無法上網。Digicel技術團隊目前已在其他島設衛星網路,並致力於本周回復瓦瓦烏的網路服務。

上星期媒體報導,馬斯克旗下的SpaceX也計畫進駐東加設立衛星通訊基地臺以救急,但可能會直接和已取得執照的業界正面交鋒。

東加分公司主管Anthony Seuseu指出,這次事件突顯網際網路的重要性,也給了該公司機會提高投資與最佳化網路,以因應未來類似的災難事件。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