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川普官方推特檔案照

美國前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所創立的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 Technology Group,TMTG),在2月20日於App Store上正式發表了Truth Social社交程式1.0版,上線兩天就成為App Store上免費程式下載排行榜的第一名

在川普支持者於去年1月闖進美國國會,進而造成群眾暴力事件之後,當時的臉書、Instagram與Twitter相繼封鎖了川普的帳號,使得川普同年2月就成立了TMTG。繼之於10月宣布將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合併,以快速登上美國股市,同時發表Truth Social社交網站,同名社交程式則在本周出爐。只是目前不管是Truth Social網站或程式都僅限美國民眾使用。

Truth Social的口號為「跟隨真相」(Follow the Truth),該平臺鼓勵使用者勇於表達,不歧視政治意識形態,以及發布與分享真相;它具備社交程式的基本功能,包括建立個人檔案、關注特定對象、搜尋及通知等。

Truth Social程式目前僅支援iOS平臺,於20日釋出1.0版,但因傳出眾多臭蟲而在21日緊急更新至1.01版,根據行動程式分析平臺data.ai的統計,Truth Social現為該平臺最熱門的免費程式,不過data.ai並未公布其下載量。

目前並不確定Truth Social會形成何種樣貌的社交圈,不過該平臺也計畫未來將開放其它國家的用戶參與,也許屆時就能一窺究竟。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