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來源: 

Google

以亨氏蕃茄醬聞名的食品業巨擘Kraft Heinz本周宣布和Google簽定多年期合約,導入Google Cloud推動AI、機器學習為基礎的分析,以及以Google Ads強化網路行銷。

Kraft Heinz去年營收260億美元,名列全球第21大民生消費品供應商,去年該公司初步推動數位化轉型,自行打造資料倉儲將Kraft Heinz旗下各部門資料同步化,並利用Google YouTube等推出個人化服務。今年的計畫則擴大引進Google Cloud及Google Ads技術。

在最新和Google合作下,Kraft Heinz將採用Google Cloud AI及機器學習工具,以前者新建立的統一資料平臺Kraft-O-Matic為基礎提供分析,藉此推動食品產品,像是新配方、新口味及新產品的研發,並且分析不同族群消費者的偏好及採購通路。此外Kraft Heinz也將把多個客戶資料平臺搬上Google Cloud,並使用Google雲端資料倉儲BigQuery整合客服中心及店內銷售資料,以提供消費者個人化分析。

除了Google Cloud和YouTube產品外,這家食品巨人也將持續採用Google行銷工具,包括Google Ads。Kraft Heinz表示,去年經驗顯示使用Google Ads有助於大幅提升廣告點閱率、降低廣告CPM成本,也讓他們進一步分析線上或實體通路的消費者旅程(consumer journey)。

熱門新聞

Advertisement